close

某天天氣很好的週末早上,

同事在通訊軟體說到:「犀利趴購票排隊中。」

「犀利趴是什麼?」

(隨意google一下)

「好,幫我買一張吧!」

喔買黃區三樓,1200就好,去感受氣氛的。

時間過得不快也不慢,就這樣來到8月23日了...

 

下午3點開始,我1點半抵達台北車站,

卻發現自己跟台北愈來愈不熟了,

應該可以坐307的不坐,愚蠢的坐捷運到南京東路站,

那個改名成文湖線我卻一直無法習慣的木柵線,還搭錯方向。

(在木柵生活4年,卻跟木柵線一點都不熟悉)

很好,原來小巨蛋離南京東路站有一段路,

而我們的飯店離小巨蛋更還有一段路,

1+1>2就是用在這個時候吧,

在炎熱的透中午走在台北街頭,

汗水一滴一滴的滴下,沒有運動卻有著運動般的汗如雨下,

看到小巨蛋捷運站出口時差點抓狂,什麼時候竟然有這個站?!

再仔細一看,原來還沒好啊,還好還沒好...

總之,在2點半時終於抵達首都大飯店南京館。

 

題外話:首都大飯店買下台北許多平價商務旅館,

連以前最喜歡的唯客樂都變成首都了...

 

買了個三角飯糰,進場去,

原來黃區3樓的視野還不錯,

正面看大螢幕,原來就是這樣啊。

 

一開始是小隊長的表演,

他老是說一些奇怪的話,

但是,他唱的每首歌我都有聽過,

反而是這天所有表演者我最熟悉的歌手。

一定要的「慢靈魂」,

還有每天叫我起床的「聽見了嗎?」。

他的聲音很清澈,很清新,又有些孩子般的任性,

總之,淺白的歌詞,不刻意渲染的聲音,唱進我的心裡。

遺憾是沒有不是主打歌的「無敵鐵金剛」,

這首歌應該算冷門吧,但當時對我有很大的意義,雖然已經人事已非。

20140823廣仲

 

後來的Lala徐佳瑩,真的是超可愛的一隻,

什麼眼睛吃...什錦炒麵的甲粗飽感,

還是索性脫高跟鞋演唱,

真的是位有內涵又可愛的女孩。

 

她唱了「你的背包」,

讓我想起曾經在這兒聽過兩次陳奕迅。

回憶,無所不在。

 

有大咖有小咖,

小咖是上次廁所與覓食時刻,我又吞下今日第2及第3顆飯糰。

有些很吵的表演,我耳朵練就一身充耳不聞的功夫,

還是可以小歇一下,畢竟這幾天真的都超累的。

 

最後的驚喜是

陳綺貞沒有出現,

楊乃文出現了!!!

這位我其實沒有很熟,但是很喜歡她的女爵,

她就完全是詮釋女爵這首歌的不二人選,

雖然是青峰寫的歌,但我還是最愛楊乃文的版本。

 

看著楊乃文,多年不見,她其實真的很漂亮。

我真的覺得,她就是該出現在犀利趴的歌手啊!!!

20140823楊乃文

 

五月天的部分,本人不是五迷,當然也沒有那支互動式螢光棒,

很多歌其實我不是很熟,總是,就是大家站起來跳跳唱唱的,

五月天對我來說,還是一句老話,很嗨,很有渲染力,但結束以後是空虛。

 

 

謝謝這長達8小時的演唱會,

謝謝讓我們一次可以看到這麼多不同類型的歌手,

很累,站起來膝蓋還會痛(這絕對不是因為老了)

謝謝再次踏入小巨蛋的自己,

這裡有很多回憶,但是這次,為自己製造新的記憶。

 

台北,一個捷運線愈來愈複雜的城市,

台北,一個總是有許多人在地底活動的城市,

台北,一個記憶不再是侷限著過去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