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結論:如果你身高不高,想要一台外型中性,操控性佳、好架中柱的小型125cc摩托車,z1 attila會是一個好選擇。

嗯,很久沒寫什麼開箱文了,那就來寫機車開箱文吧!話說,跟著我16年,陪我長大的高手第一代,最近引擎問題不斷,雖然花了不少錢修理,但效果並沒有多好,我也不想常因此請假。於是,經過一番研究與試車之後,這台SYM的Z1 attila 125就出現了。

這是Z1的改小(精簡)版,本人身高不足160,腳短了些,實在無法好好駕馭已經是小型125的Z1,還好SYM今年出了Z1 attila,

當我一坐上去,就知道這是我的車了。

不過因應法規規定2019年125cc以下新機車要配備ABS或CBS裝置,而目前市面上的小型125有配備的並不多,但我還是去試騎一下PGO的BON,可惜身高不足無法駕馭,只好放棄ABS車款。(我知道PGO另一台復古可愛造型的有ABS,但我還是偏好中性外型)

「是妳駕馭車子的,不是讓車子駕馭妳。」

考量實用性與價格,以及外型,Z1 attila是我的首選。

詳細配備車商網站或各大論壇皆有,以下不贅述,只是路上少見白紅款跳色版,與大家分享。

 

其實我喜歡低調車款,通常不會考慮特仕版這種較誇張的型,但這台並沒有「特仕」得很誇張,還蠻順眼又小帥氣,並考量白色夜間能見度較高,決定就是它了!

  

符合6期環保,機身為珍珠白,方向燈在較上方處,立體造型。中間留有行車記錄器孔。

輪框、避震器圈及後座手把為紅色。

 

後座把手為分開式,據第一位乘客表示很滿意,乘坐舒適。但如果是體型較碩大者雙載就會顯得擁擠。   

側身可見立體造型較有質感的Z1 attila字樣,不是貼紙之類的。排氣管防燙蓋與機身側面皆有碳纖維造型設計。 

 

後照鏡亦有碳纖維設計,較有質感。不過後照鏡有點小,有比高手小。

  

另一側面照 

車行送的腳踏墊,屬較有質感的腳踏墊。

 

儀表版為液晶式,這台的儀表跟SYM廣告的儀表燈號不太一樣,方向燈改為一顆(不再分左右),並多了顆汽油警示燈,會在汽油剩一格恆亮,實在無法忽略他,就⋯趕緊去加油吧!

車廂容量表現不錯,但不知道是我已經習慣舊高手的那種硬壓關坐墊法,這台一開始我不太會關,後來店員教我要用身體的力量往下壓,我還要時間適應一下。

 

加油孔、隱藏式掛鉤(無防脫功能)、磁石鎖。

 

USB QC2.0快充插座。

這是一台適合我這個身高不高,但又喜歡中性小型125的通勤代步車,操控性也不錯。 

 300公里追加:一開始的引擎煞車有很大頓挫感,但是300公里後換機油,就相對沒那麼頓了。

arrow
arrow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